Android Tech And Perf

「置顶」The Performance 知识星球简介

Word count: 1.6kReading time: 5 min
2023/12/30

知识星球名为 The Performance,一个分享 Android 开发领域性能优化相关的圈子,主理人是博主自己,国内一线手机厂商性能优化方面的一线开发者,有多年性能相关领域的知识积累和案例分析经验,可以提供性能、功耗分析知识的一站式服务,涵盖了基础、方法论、工具使用和最宝贵的案例分析。

随着 Android 的发展,性能优化成了所有 Android 手机厂商和 App 厂商的重中之重。然而性能优化又是一个非常宽泛的话题,涉及到的知识非常多,从底层 Kernel 到 Framework 再到 App,每一个环节都有大量的知识点需要了解。所以笔者团队建立了这个专门分享和讨论 Android Performance 相关的技术圈:提供高质量的技术分享和技术讨论,提供系统性的 Android 性能优化相关知识的学习。

所有加入星球的同学,都可以畅所欲言,分享知识和案例,提问或者解答他人的问题,以问题分析带动学习,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所有人都可以分享和讨论下面话题相关的内容,或者享受相关的权益。

目前星球的内容规划如下(两个 ## 之间的是标签,相关的话题都会打上对应的标签,方便大家点击感兴趣的标签查看对应的知识),由于改为个人经营,精力有限,划线部分是暂时删除。

  • Trace 分析 - 加入星球后,可以提供 1v1 的 Trace 教学和分析(Systrace、Perfetto、SimplePerf 等,需要提前预约),另外也会提供各种 Trace 相关的案例分析。
  • #The Performance# — 可以提早阅读「Android 性能优化 - 系统性课程」的电子书,每周会放出已经写好的章节。「Android 性能优化 - 系统性课程」 是我们规划的一本讲 Android 性能优化的电子书,目前开发者社区有相当多高质量的性能优化理论知识和实践文章和开源库,但是目前市面上缺乏一个完整的系统性的包含了性能优化原理工具实践等内容面向初级开发中和中级开发者面向 App 开发者和系统开发者,且持续更新的 Android 性能优化工具书。书的大纲 (暂定) 我们已经基本上列好了,预计会花费一年左右的时间来完成,在星球中会放出写好的章节,让大家提前看到,也欢迎大家一起进行 Review
  • #性能工具# — 分享 Android 开发中使用到的性能分析工具以及其使用方法,同时也提供 1V1 的 Systrace、Perfetto 等性能工具的视频指导。性能工具的使用,最好还是以视频的方式展示会直观很多,文章是静态的,很多地方比较难讲清楚,1V1 的视频会议指导也算是一个学习的方法。
  • #案例分析# — 典型案例分析思路总结、球友提供的案例分析与讨论。案例分析是学习的一个很重要的途径,阅读大量的实际性能案例对以后自己分析和解决性能问题是非常有帮助的,同时也欢迎大家提供案例和解决方法,怕泄露信息的话,我们会对关键信息进行打码。
  • #经典解读# — 经典方案、课程重读,例如优秀的三方库解析、Android 开发高手课重读等。比如可以对方案进行深度的剖析,横向对比等;对 Android 开发高手课进行重读和查漏补缺。
  • #知识分享# — 优秀文章、博客、工具分享。业界有很大大牛的博客、经过实际业务考验的开源方案、各种性能工具等,我们会寻找这些优秀的内容,分享给大家。
  • #知识沉淀# — 微信群聊精华、微信问答、博客留言解答等。
  • #性能面试# — Android 性能相关的面试题搜集和解答,也算是刚需了吧。
  • #编程语言# — 编程语言相关的使用技巧分享。
  • #效能提升# — 效能提升分享,包括开发者开发效能、工作效能提升方法、工程效率、工具推荐等,磨刀不误砍柴工嘛。
  • #行业动态# — 性能相关新技术第一时间解读报告,包括但不限于下面的内容。
    • 行业峰会、学术峰会新思路解读报告
    • 论文、行业、书籍介绍、视频
    • Android 大版本性能相关介绍
    • Android 新硬件性能相关内容介绍
    • Android 性能相关开源项目解读
  • #大咖分享# — 每月定期邀请行业大咖进行经验分享、案例分析。
  • #工作内推# — 各大厂商内推工作机会介绍。

付费星球二维码

微信扫码加入即可(iOS 用户最好用微信扫码)
付费知识星球

免费星球二维码

当然星球还有一个免费的版本,定位是知识分享,感兴趣的也可以加入

image-20231126142045297

微信公众号

当然也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微信群

新的微信交流群,没有加之前微信群都可以加这个,方便平时随时沟通和大家相互之间讨论

微信群旨在讨论 Android 及其相关的技术话题,包括但不限于 Android 性能优化课题(响应速度、流畅度、ANR、Crash、内存、耗电、性能监控等)Android App 开发、Framework 开发、Linux、大前端、面试分享、技术招聘等话题

鉴于群里的各位大佬们时间都很宝贵,大家聊天的内容尽量与上面的主题相关,禁止吹水、装机、购机、手机厂商优劣讨论……否则群会被贴上水群的标签,希望大家共同维护群氛围

另外还有 闲聊吹水群、跑步群、读书群、GPT 群,里面大家就随意发挥了,可以私我拉进去

如果群满 200 或者二维码失效,可以加我微信拉各位进去(553000664)

个人其他信息

  1. 博客地址:https://www.androidperformance.com/
  2. 免费知识星球:https://t.zsxq.com/ZZ337Am
  3. 付费知识星球 :https://t.zsxq.com/Fuvvf6y
  4. 知乎地址:https://www.zhihu.com/people/gracker  
  5. 即刻:https://okjk.co/pJbjFa
  6. Android Weekly :https://androidweekly.zhubai.love/
  7. 微信公众号:AndroidPerformance
  8. 掘金 :https://juejin.cn/user/1816846860560749
CATALOG
  1. 1. 付费星球二维码
  2. 2. 免费星球二维码
  3. 3. 微信公众号
  4. 4. 微信群
  5. 5. 个人其他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