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Tech And Perf

Android 小技巧 - 5

Word count: 1.1kReading time: 4 min
2015/03/15

本文是一篇译文,这篇是这个系列的第五篇.讲述的是Android开发中遇到的一些好用的小技巧,或者一些实用的API,很多人都知道,但也有人不知道,记录下来,如果能帮助到大家,也是极好的.由于不是严格的博文,所以翻译也不那么严格,有些工具和类我也会经常用,所以我会根据自己的想法去写.有些地方坐在并没有将这个工具的作用讲出来,我会补充上去.

正文

ViewDragHelper ——视图拖动是一个比较复杂的问题。这个类可以帮助解决不少问题。如果你需要一个例子,DrawerLayout就是利用它实现扫滑。Flavient Laurent 还写了一些关于这方面的优秀文章

PopupWindow——Android到处都在使用PopupWindow ,甚至你都没有意识到(标题导航条ActionBar,自动补全AutoComplete,编辑框错误提醒Edittext Errors)。这个类是创建浮层内容的主要方法。

Actionbar.getThemrContext()——导航栏的主题化是很复杂的(不同于Activity其他部分的主题化)。你可以得到一个上下文(Context),用这个上下文创建的自定义组件可以得到正确的主题。

ThumbnailUtils——帮助创建缩略图。通常我都是用现有的图片加载库(比如,Picasso 或者 Volley),不过这个ThumbnaiUtils可以创建视频缩略图。译者注:该API从V8才开始支持。

Context.getExternalFilesDir()———— 申请了SD卡写权限后,你可以在SD的任何地方写数据,把你的数据写在设计好的合适位置会更加有礼貌。这样数据可以及时被清理,也会有更好的用户体验。此外,Android 4.0 Kitkat中在这个文件夹下写数据是不需要权限的,每个用户有自己的独立的数据存储路径。译者注:该API从V8才开始支持。

SparseArray——Map的高效优化版本。推荐了解姐妹类SparseBooleanArray、SparseIntArray和SparseLongArray。

PackageManager.setComponentEnabledSetting()——可以用来启动或者禁用程序清单中的组件。对于关闭不需要的功能组件是非常赞的,比如关掉一个当前不用的广播接收器。

SQLiteDatabase.yieldIfContendedSafely()——让你暂时停止一个数据库事务, 这样你可以就不会占用太多的系统资源。

Environment.getExternalStoragePublicDirectory()——还是那句话,用户期望在SD卡上得到统一的用户体验。用这个方法可以获得在用户设备上放置指定类型文件(音乐、图片等)的正确目录。

View.generateViewId()——每次我都想要推荐动态生成控件的ID。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和已经存在的控件ID或者其他已经生成的控件ID重复。

ActivityManager.clearApplicationUserData()—— 一键清理你的app产生的用户数据,可能是做用户退出登录功能,有史以来最简单的方式了。

Context.createConfigurationContext() ——自定义你的配置环境信息。我通常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强制让一部分显示在某个特定的环境下(倒不是我一直这样瞎整,说来话长,你很难理解)。用这个实现起来可以稍微简单一点。

ActivityOptions ——方便的定义两个Activity切换的动画。 使用ActivityOptionsCompat 可以很好解决旧版本的兼容问题。

AdapterViewFlipper.fyiWillBeAdvancedByHostKThx()——仅仅因为很好玩,没有其他原因。在整个安卓开源项目中(AOSP the Android ——pen Source Project Android开放源代码项目)中还有其他很有意思的东西(比如
GRAVITY_DEATH_STAR_I)。不过,都不像这个这样,这个确实有用

ViewParent.requestDisallowInterceptTouchEvent() ——Android系统触摸事件机制大多时候能够默认处理,不过有时候你需要使用这个方法来剥夺父级控件的控制权(顺便说一下,如果你想对Android触摸机制了解更多,这个演讲会令你惊叹不已。)

备忘

More

  1. Part1
  2. Part2
  3. Part3
  4. Part4
  5. Part5

原文地址:http://blog.danlew.net/2014/03/30/android-tips-round-up-part-5/
原文作者:http://blog.danlew.net/about/
本文地址:https://www.androidperformance.com/android-tips-round-up-5.html 转载请注明.

关于我 && 博客

  1. 关于我 , 非常希望和大家一起交流 , 共同进步 .
  2. 博客内容导航
  3. 优秀博客文章记录 - Android 性能优化必知必会

一个人可以走的更快 , 一群人可以走的更远

微信扫一扫

CATALOG
  1. 1. 正文
  2. 2. 备忘
    1. 2.1. More
  • 关于我 && 博客